AFL 澳式足球聯盟決賽
想真正感受AFL狂熱,不可錯過在具代表性的墨爾本板球場舉行的總決賽!

 

從3月到9月,澳式足球聯盟(AFL)的勁旅相互競爭八強席位,力拼進入9月在墨爾本所舉行的聯盟決賽。AFL是澳洲觀看人數最多的體育賽事,在雪梨(Sydney)、阿得雷德(Adelaide)、伯斯(Perth)和布里斯本(Brisbane)都有深受球迷愛戴的球隊。當全球有上百萬名觀眾透過電視關注最終決賽的結果時,約有10萬名幸運球迷可在墨爾本板球場(MCG)中親眼見證,感受親臨現場觀賞決賽的獨特體驗。當狂熱的球迷慶祝所支持的隊伍獲勝之時,整座城市都壟罩在狂歡節的氣氛之中,真正獨特的澳洲體驗!

澳式足球在1859年誕生於墨爾本,組成了墨爾本足球俱樂部並催生了比賽規則的雛形。1897年,墨爾本足球俱樂部聯合卡爾頓(Carlton)、科林伍德(Collingwood)、埃森登(Essendon)、吉朗(Geelong)、墨爾本(Melbourne)和聖科達(St Kilda),組成了維多利亞足球聯盟(Victorian Football League)。這就是澳式足球聯盟(AFL)的前身,於 1989年誕生,如今擁有全澳17支球隊。 

對這項運動的起源雖然有所爭議,但歷史學家指出,本運動的起源應融合了愛爾蘭的「蓋爾式足球(caid)」比賽、橄欖球聯盟和傳統的原住民比賽,比如曼古魯克(marngrook)等。 

這項高度消耗體力、節奏快速的比賽,由兩隊18名球員角逐,他們必須透過腳踢、手球和奔跑讓橢圓形的球逼近球門柱。比賽的目標是將球推過門柱或踢進兩個門柱之間得分。澳式足球是一項接觸運動,球員允許用雙手或身體阻止其他球員。 

想真正感受AFL狂熱,不可錯過最具代表性的墨爾本板球場舉行的總決賽(Grand Final)。當兩隊競爭冠軍寶座時,整座城市都壟罩在狂歡節的氣氛之中。墨爾本(Melbourne)對總決賽的熱情毫無保留!忠誠的球迷通常家族中好幾代都支持同一球隊。  

 

日期:2014年9月5日-27日
地點:Melbourne Cricket Ground (MCG), Brunton Ave, East Melbourne
官網:www.afl.com.au 

 

 1-1  

資訊及圖片來源:澳洲旅遊局 & AFL官網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