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料理一道[馬鈴薯燉雞肉],其中的材料需要五香粉
於是早上去樂多亞洲商店買五香粉,這裡甚麼都有,連台灣的零食也不缺,義美蛋捲,泡芙通通都有,
但當我來到香料的架子前,卻整個傻眼!! 怎麼全都是英文的包裝,五香粉的英文是甚麼??!!
字典查不到,於是一包一包拿來聞,肉桂粉我是聞出來了,但是五香粉卻怎麼也找不到,聞不出來,
有的很像是又不是,後來就發現了這個十多香粉,於是找店員來問,這裡亞洲商店的店員都會說中文哦!

 

我:先生,請問哪一個是五香粉?
店員:好像已經賣完了,昨天有人問,就已經賣完了

我:那這個十多香粉可以取代嗎?
店員:喔,這十多香粉肯定比五香粉還要好!

我:怎麼說?
店員:(認真的把包裝翻過來數了數) 你看! 這裡面比5香還多了6香,一共11香,肯定更香!

:......味道真的會比較好嗎?
店員:這個阿,通常是餐廳大廚在用的,一般家庭比較少用這個料理

我:為什麼?
店員:因為十多香很厲害阿! 可以比五香更香,只有大廚師才會用!

&%$&*
店員:如果你會用這個十多香來料理食物,,哇! 那肯定加倍的香!!

我:為什麼?
店員:你別忘了,十多香比五香多六香ㄟ,當然加倍香囉!!
我:好,okok!! 我買十多香


 

這個店員真得很會哈啦ㄟ,雖然我不是被他的理論說服,而是真的需要五香粉才買這個來替代,
但是這個店員的表現,還真是可圈可點又敬業阿!! 給他來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