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生簽證 (e-Visa)
若申請人符合學生簽證之第一級審查標準,可經由移民部網站直接申請電子學生簽證(e-Visa)。

目前台灣護照持有人若申請學生簽證之主要課程(Main Course)屬於下列課程,需符合第一級審查之標準。
  
 ● 附屬類別570 - 英文語文課程 (ELICOS)
 ● 附屬類別571 - 中小學課程 (School)
 ● 附屬類別573 - 高等教育課程 (Higher Education)
 ● 附屬類別574 - 碩士暨博士課程 (Postgraduate Research)
 ● 附屬類別575 - 非文憑大學先修班 (Non-Award)
 
申請方式
1.前往移民局網站提出電子學生簽證(e-Visa)申請。
  
2.申請電子學生簽證(e-Visa)所需文件:
 
 ● 有效護照

 ● 澳洲學習單位所發出的電子註冊確認書(eCoE)

     可在開課日期前124天提出申請

  電子郵件地址(E-Mail)和英文住址

  可支付申請費用之信用卡

 
3.在提出申請之後,申請人將收到申請檔案代碼(TRN),請務必妥善保管該代碼。
4.電子學生簽證申請完成後,需進行健康檢查。申請人可選擇醫院進行體檢,
   並下載表格至指定醫院進行體檢。
5.審核時間通常為 5-10個工作天,但若申請人的體檢有所延誤或在審核中被要求
   補充資料,則審核時間將會更久。審核期間申請人可線上查詢申請進度
6.審核完成後申請人會收到電子郵件,告知申請人的電子學生簽證已被核發。
 
 

學生簽證 (Student Visa)
學生簽證的審查標準是依照申請人的國籍與主要課程(Main Course)的附屬類別決定。符合學生簽證第一級審查標準,申請人可至移民局網站申請。灣護照持有人之主要課程附屬類別572-職業暨訓練課程(VET),符合第二級審核標準,申請人必須向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申請紙張學生簽證,不可線上申請電子學生簽證。若申請人為一級審核標準,但不想申請電子學生簽證或不具備電子學生簽證資格者,仍可至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申請紙張學生簽證。
 
 
申請學生簽證所需文件:
 
 
表 格 與 費 用
A.
157A 表格:申請人須詳實填寫
B.
電子海外學生註冊確認書eCoE
C.
簽證申請費用 (如果簽證未獲核發,申請費用亦不予退還)
個 人 文 件
A.
護照正本
B.
2吋近照一張
C.
身分證影本
D.
未滿十八歲之申請人須提供戶籍謄本正本以及父母親(或監護人)護照正本及影本(只提供影本者,影本須公證)。若父母親無護照,則須填寫1229表格且表格須公證;或者父母親親臨本處填寫1229表格
E.
若同申請案件之家屬成員為5至18歲之學齡孩童,需提供入學證明(例如eCoe)與已繳付學費之證明
F.
若您與同行家屬為同居伴侶的關係,同居關係須持續至少一年。您須提供"簽證遞件日往回推算"已同居一年之相關證明文件
健 康 檢 查 與 海 外 學 生 保 險
A.
健康檢查:爲避免因體檢延誤簽證的審核,請於送件一週之前至指定醫院體檢,體檢報告將由醫院直接遞交至本處,您可於體檢後一週至本處申請遞件
B.
提供購買第一年海外學生健康保險-OSHC (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之證明。課程短於一年者,須購買課程期間之保險。若eCoE 中註明已購買者則免提供;同申請案件之家屬成員亦須提供OSHC購買證明。詳情請參閱:海外學生健康保險
財 力 證 明
若您為第二級審核標準,請提出文件例如銀行存款證明(須為三個月內之有效正本文件),證明您具有足夠的資金,可支付您與家屬成員包括伴侶及未成年子女(不論其是否計劃與您前往澳洲) 赴澳洲就學第一年所需之費用。財力證明如果由一家以上的金融機構所開出,則所有證明文件的有效截止日期須均為同一日。若財力證明不是由您本人出具,則出具人須提出聲明以證明此資金可為您所動用。財力證明資金試算請參閱:財力試算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提出下列其中一項監護人安排的證明
A.
您的父母或擁有您的監護權之人士,將與您同行前往澳洲之安排,且填寫157N 表格
B.
 或者由您即將就讀的澳洲教育單位提出一份簽妥之聲明 - CAAW表格(Confirmation of Appropriate Accommodation/ Welfare Arrangement),證實其將負責您在澳洲的各項生活安排;例如:住宿、支援、及一般福利措施
C.
 或者您的父母或擁有您的監護權之人士已經安排您與在澳洲之年滿21歲以上的「親戚」同住;您與此親戚之關係限於(繼)兄弟、(繼)姊妹、(繼)祖父母、(繼)叔舅、(繼)姨嬸或(繼)甥姪等,此親戚同時需須備齊下列文件:
1) 提出一份證明關係之宣誓聲明- Statutory Declaration,或提供可證明彼此親戚關係之文件如戶籍謄本等
2) 須為澳洲公民、居民或持有合法長期居留澳洲之簽證,其簽證效期須超過您的學生簽證核發效期或您年滿十八歲時
3)具備良好品行的要求並提供過去十年內居住(累積)滿12個月以上國家之良民證。有關良民證之申請詳情,請參閱澳洲移民局網站中Character and Panel Clearance Requirements的說明。網址為:
http://www.immi.gov.au/allforms/character-requirements/index.htm
請注意,簽證申請人或學生監護人如果需要提供澳洲的良民證,請於簽證送件前向Australia Federal Police申請 ”National Police Check” 。本處不接受由澳洲州政府或澳洲其他單位所核發的良民證,部份州政府所核發的良民證可能說明”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records have been checked” ,此類良民證仍不適用申請簽證
4) 詳實填寫157N 表格

 

簽證申請平均辦理時間:五個工作天,部分簽證申請案件的作業時間可能超過五個工作天

ACIO 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 (台北簽證處)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