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出國了,卻還在煩惱怎麼將這麼大筆錢帶到澳洲比較方便嗎?
以下兩種方式提供參考:

 (1)現金:
.出國前在銀行直接將台幣換成澳幣現金,匯率以當日現金賣匯計算。
入境澳洲規定不可帶超過澳幣一萬元的現金。

澳幣50元_SF.jpg  

  
(2)旅行支票:
 
比現金更安全,遺失可補發
全球服務,全年無休
世界通行,並可找零
永久有效,未使用的旅支可視為現金保存
到美國運通指定之金融機構網路下單購買。
澳幣提供面額 20 & 50 & 100 & 200 元 (並非所有銀行均銷售所有幣別及面額,建議事先詢問銀行)
 

使用方法
  1. 初簽:在購買旅行支票的同時,請於支票左上角簽名(中英文皆可) 。
  2. 記錄:將每張支票的序號記錄下來,並與旅行支票存放於不同且安全的地方。
  3. 保管:請將旅行支票視為現金一樣小心保管。
  4. 複簽:當您準備使用支票時,只要在收款人面前於支票的左下角簽上與初簽一樣的簽名即可。
  
 旅支_馬賽克_SF.jpg
 
一般問題
購買問題
使用問題
理賠問題
  
 
Toll Free (1) 800 688 022
Direct Dial Australia (61) 282 239 171

 


 

如何從銀行外匯帳戶中提領現鈔和旅行支票

需帶的東西:
1. 身份證
2. 外匯存褶
3. 開戶的印鑑
4.台幣(要補匯差或手續費用的)
 
步驟:
1.跟行員說哪個分行有外匯帳戶存有外幣,並告知想要提領現鈔和旅行支票。
提醒:如果你原本的澳幣有設定定存,記得要先解約,變成活期帳戶的存款才可以提領。
 
2.拿兩張單子填資料(現鈔和旅支各一張),行員確認身份及印鑑後,告知行員現鈔及旅支各需要換多少。
 
=====提領旅支流程=====
1. 手續費200元(不論換多少)
2. 告知行員總共要申請多少旅支,以及多少面額各幾張。
3. 購買後,會有一份購買憑據,單據上有旅支號碼,像是旅支的身份證明。
4.若旅支遺失時,購買憑據為申請作廢與補發的重要依據,所以一定要好好保管且千萬不要和旅支放一起!!
5.另外還有一張旅支注意事項,最重要的一點是,拿到旅支時請立刻簽名。
6. 簽名請勿隨便簽,請見旅支使用說明
 
=====提領現鈔流程=====
1. 自外幣帳戶換成現鈔需補匯差,行員會幫你算出匯差。
2. 拿號碼牌等出納櫃台叫號付款,並領取現鈔。(領取現鈔時再告知要換多少面額即可)
   .匯差 = ( 現金賣匯 - 即期賣匯 ) x 兌換的金額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