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經驗分享
打工度假讓我愛上澳洲

我讀了一年的研究所之後毅然決定休學,並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到澳洲打工渡假想想下一步要怎麼走。在當時,其實一切都很趕,先要說服家人為什麼要休學、休學後的計畫是什麼…等,爸媽當然嚇了一跳,不過還是接受了我的決定,只說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我都要自己承受!!所以在學期結束後,暑假一開始就直奔台北準備到澳洲打工度假的事情,雖然事前做了很多功課,但還是需要有經驗的代辦中心幫忙,在Google搜尋好一陣子之後決定去找「Study Fair 國際教育中心」,這真是個正確的決定!跟「Study Fair」的顧問談過之後很快就決定目的地、讀語言學校與否、找寄宿家庭、訂機票、申請簽證也都很快速又順利 (一星期就拿到簽證了)。

雖然爸媽支持我的決定讓我飛澳洲一年,卻有一個小小堅持,就是第一個月需先住寄宿家庭,學校幫我找到的是離墨爾本市區搭火車約20分鐘的地方,Home Ma自己一個人住,那時還有另一個來自韓國的交換學生,Home Ma幾乎每天下廚,有時也會帶我們去餐廳,週末時她的孫子也都會來找她,個個超乖巧又可愛的!

我的語言學校後來決定讀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ollege的商用英語課程(Business English)。一週上課五天,有兩個老師輪流上課,老師超級優秀,學到很多,就讀中也認識了超多不同國籍的同學,有來自德國、哥倫比亞、波蘭、委內瑞拉、韓國、日本、泰國、奧地利……。課程中還有安排校外教學,我們到Williamstown去烤肉,課程結束後大家還一起到Café喝東西聊天喔!

結束課程後,我就慢慢地開始找工作,都是用澳洲各大求職網站開始找的,面試機會不少,雖然不一定能成功得到賞識,但最起碼累積了不少面試經驗,我做過的工作有信用卡推銷員(Sales Person)、日本料理餐廳(賣壽司、調飲料)、清潔人員(Housekeeping)、德語家教、中文家教。信用卡推銷員最艱苦,要經過二輪的面試、一整天的職前訓練,上班需要著正式套裝、工作地點不一定(各大商場或車站)、工作時數約8~10小時 (含早上進辦公室精神喊話、下班後進辦公室報告整天進度),薪水是依照業績抽成。日本餐廳是室友介紹的,起薪$8/小時。Housekeeping是由公司指派客戶,涵蓋墨爾本火車會到的地方,每份Case約2到4小時不等,如果建立起愈多的固定客戶的話,每週工作及薪水也就愈固定,起薪$12/小時。德語及中文家教則是透過仲介找到,第一次上課是仲介費,收入$0,之後每次上課德語$32/小時,中文$32/1.5小時。

認真的工作5個月之後,我也存夠錢可以去旅行了,在簽證到期前一個月,我利用VirginBlue的便宜機票到Brisbane、Sydney旅行。整整一年的打工度假後才回到台灣,本來以為回台灣後會安份的找工作養活自己,不過命運就是這麼奇妙,現在的我又在墨爾本了!因為我又申請上澳洲研究所課程了。我真的愛上澳洲了。

Yvonne Teng 

澳洲 留學 遊學 打工度假 「Study Fair」實現您的夢想

Yvonne Teng_sf.jpg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