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
美妙難忘的澳洲新體驗

當跨出機場的第一步,呼吸著截然不同的空氣,我到澳洲了!身旁經過的全都是金頭髮,藍眼睛的外國人,說著一堆我聽不懂的語言,心中除了有點緊張之外,更帶點興奮之情,但是我要如何去我的寄宿家庭呢?幸好,在台灣「Study Fair」的顧問早已有所準備,安排了專車來接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真是貼心啊!有些人是選擇自行前往,但是滿身的行李,的確是很不方便。另外,澳洲當地顧問很窩心的幫我設定了一組當地的電話,讓我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到了寄宿家庭之後,見到了我的Home爸、Home媽,我有好多話想跟他們說,卻讓自己陷入一句話得要重複三、四遍,回過頭還得要查個四、五個單字的窘境,後來真的是太吃力了,只好爬回房間去睡覺。隔天和同房的韓國學生一起走路去上學,手中抓著地圖,嘴裡說著拼湊的破英文就這麼地去了。學校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包括巴西、德國、比利時、法國、義大利、韓國、日本、墨西哥等國家,每個人都沒有開口,我想是因為英文都不太好的緣故吧!接下來的日子,真是讓我有回到幸福學生時代的感覺耶!老師們努力的讓學生提升各自的語文程度,有很多人在短短的三至四個月間向前躍進了一大步,等級一直往上跳,這也激起了我的鬥志,努力的學了四個月,果然也讓我向上躍升四個等級,成果相當滿意。在這四個月的學習日子裡,學校同時也安排了情境式的教學法,譬如會固定的安排課外活動來增進學生之間的溝通互動,讓學生除了學習語言之外,也有機會紓解平日的學習壓力,真感謝「Study Fair」顧問當時的推薦;另外在假日期間,我也和許多的外籍學生一起外出旅遊,澳洲的沙灘真的是美極了!既乾淨又遼闊,數次遊歷都忘我的捨不得再多待一會兒,直到夜幕降臨。接下來的日子裡,美妙的旅程並未就此打住,在離沙灘不遠處,有各式各樣的節目,市集、Pub、街頭表演,還有眼花撩亂的Casino等等。說到這,由於有隨身攜帶字典習慣的我,在旅遊的過程中也學習到了不少的單字。當初由「Study Fair」顧問介紹而來的我真的是做了一個明智的選擇,顧問在我的就學期間,不時的關心我的學習情況以及適應程度,她叮嚀的小細節對於往後的學習上均產生了莫大的幫助,真的太感謝了!

至從語言學校畢業之後,我就踏上了背包打工的旅遊生活,在眾多的城市工作以及農場中遨遊,當時的語言學習在此產生了相當大的功用,這使得我在詢問資訊以及尋找工作上更加得心應手。我一路從布里斯本出發,經過了達爾文、墨爾本、雪梨、塔斯馬尼亞,其中有四分之三是開車進行的。在這遼闊的大地上奔馳,真的是過癮極了,越過無數的巷道,有的以水果為名,也有著數不清的綿羊小鎮,我光是用說得很難讓人去體會這種感覺,這段旅程有笑有淚,有苦有酸,但實實在在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經驗。 

如果有機會,歡迎來澳洲找我聊聊天,分享各自的人生新體驗喔!

Jason Feng

 

澳洲 留學 遊學 打工度假 「Study Fair」實現您的夢想!

Jason Feng_sf.jpg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