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
第67屆 [雪梨]→[
荷伯特] 快艇帆船賽

每年十二月舉行的世界帆船大賽,是澳洲最負盛名的比賽,競賽船隻由雪梨海港出發,終點為塔斯馬尼亞島首府荷巴特。

即使不是帆船愛好者,也會欣賞雪梨荷伯特帆船賽。這項賽事從12月26日節禮日開始,是澳洲夏季活動中萬眾期待的項目之一。在雪梨海港野餐或燒烤,或是乘船在海港遨遊,看賽艇駛出港口海角。在荷伯特為衝過終點的賽艇歡呼,然後一起歡度除夕。比賽期間,驚嘆於水手們的毅力,觀看他們與巴斯海峽(Bass Strait)洶湧的浪濤搏鬥。

在雪梨,觀看雪梨荷伯特帆船賽是一項傳統。從瑞西卡特灣(Rushcutters Bay)、沃森灣(Watsons Bay)到南角(South Head)崎嶇的懸崖,可在海港沿岸間找一處觀看賽事的位置。在北部海岸上,最佳地點包括克雷蒙點(Cremorne Point)、布萊德利角(Bradleys Head)和克里夫頓花園(Clifton Gardens ),或是曼利(Manly)和北角(North Head)之間。如要享受豪華的觀賽體驗,可以在眾多海港遊船上預訂一個位置。觀看各種帆船,從30英呎的小艇到流線型的奪標熱門,競相爭奪名次。下午一點發令槍響起的時刻,熱鬧的海港一下子歡騰起來。

船隊從雪梨出發,沿著澳洲東部海岸進行630海浬(1170公里)的探險歷程。即使在夏季,南部的風暴也會使比賽面臨巨大的挑戰,很多帆船會在新南威爾斯南部海岸的伊頓(Eden)退出比賽。這裡是進入風高浪急的巴斯海峽前的最後一個避風港。可從電視上觀看帆船沿著塔斯曼尼亞東海岸前進。

2005年,澳洲賽艇 Wild Oats XI 以1天18小時40分鐘的時間打破了這項賽事的紀錄。無論勝負如何,帆船在荷伯特歷史悠久的海濱都會受到熱烈的歡迎。這是該市的節日季節,同時還有為期一週的塔斯曼尼亞美食節(Tasmania Taste Festival),並迎接墨爾本到荷伯特以及朗賽斯頓到荷伯特帆船賽的賽艇到來。

雪梨荷伯特帆船賽是一個讓分比賽,除了獲得首位衝線榮譽的帆船外,12月31日還會宣佈經過積分調整後的另一艘優勝帆船。在荷伯特憲法碼頭(Constitution Dock)觀看宣佈儀式,然後與興奮的帆船水手們一起在荷伯特水濱歡慶除夕。觀看蘇利文角上空的煙火,喝一杯塔斯曼尼亞葡萄酒放鬆一下,或隨著樂隊和DJ起舞,歡度一晚。雪梨荷伯特帆船賽由起點到終點都是一種獨特的澳洲夏季體驗。

 

日期:2011年12月26日
時間:PM1:00 (Channel 7 中午12:30開始轉播)
地點:Sydney Harbour 雪梨港

  

20111226_The 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_1.jpg

20111226_The 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_2.jpg  

20111226_The 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_3.jpg  

20111226_The 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_4.jpg  

20111226_The 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5.jpg  

20111226_The 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_6.jpg      

資料來源:The Rolex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 & 澳洲旅遊局

===== 澳洲 留學 遊學 打工度假 「Study Fair」實現您的夢想 =====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