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修正放寬役男出境就學限制
只要符合「就讀學歷」及「就學最高年齡」限制,即可出國念書,役男可以更彈性規劃未來

內政部於今(17)日部務會報通過「役男出境處理辦法」修正草案,放寬役男出國念書年齡限制,將來役男出國念書,最高年齡限制為大學以下24歲,碩士為27歲,博士為30歲,有利於役男的生涯規劃。

內政部表示,以往尚未服役的役男若要至國外留學,必須於19歲那的12月31日以前出國,否則就必須等到服完兵役再出國留學。為提升國際競爭力及便利青年學子生涯規劃,本次配合今(103)年6月4日已修正公布的「兵役法施行法」,修正配套辦法,未來役男只要符合「就讀學歷」及「就學最高年齡」的限制,出國就讀大學以下學歷在24歲以前、碩士在27歲以前及博士在30歲以前,即可以出國念書,使役男可更彈性規劃未來的生涯。

此外,本次也配合修正放寬役男返國停留及延期出境的期限,將現行在國內停留期間,每次不得超過2個月,修正為不得超過3個月,以符合實際需要。內政部強調,「役男出境處理辦法」修正草案近期將陳報行政院核定後發布施行,並將請教育部、國防部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周知,加強說明宣導,以擴大實施效益。未來也將加強辦理役男出境後的清查、統計及後續的徵兵處理作業等配套措施,以維護兵役公平。 
 
聯絡人:役政署-沈淑芬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439
 
.如有變動以役政署為主
.如需詢問請洽詢役政署
.資訊來源:內政部役政署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