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生活指數 澳洲排名居冠 ===

澳洲以8.10分排名居冠,主要是澳洲在政府治理、居住及健康等領域表現優異。

由於每個人的價值觀和優先需求各異,判定「生活品質」的優劣十分困難,有些人覺得有閒暇非常重要,但如果是因為失業或失學而時間多到不知如何是好,則閒暇並沒有什麼意義。雖然各式各樣的調查充斥,但怎麼的生活才能稱得上「美好」並無標準,

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去年5月提出較客觀的標準,推出「美好生活指數」 (Your Better Life Index ),以11大領域、20項細部指標評定會員國的生活品質與快樂程度。

OCED的這項指數跳脫僅以國民生產毛額(GDP)為衡量標準,把「美好生活」的定義擴大到物質條件與生活品質。物質條件包括居住、收入和財富、就業和薪資;生活品質則包括社會聯繫、教育和技能、環境品質、公民參與和政府治理、健康狀態、主觀幸福感、個人安全、工作和生活平衡等。

OECD把會員國各項指標的資料透過轉換公式標準化,進行平均和加權後,計算出34個會員國的「美好生活指數」,以滿分10分為標準,澳洲以8.10分排名居冠,主要是澳洲在政府治理、居住及健康等領域表現優異。

前十名依序是 澳洲 (8.10)、加拿大 (8.09)、瑞典 (8.01)、紐西蘭 (7.90)、挪威 (7.82)、丹麥 (7.73)、美國 (7.55)、瑞士 (7.53)、芬蘭 (7.45)、荷蘭 (7.45)。最後一名則是土耳其,指數僅2.74;亞洲的日本 (6.06)與南韓 (5.29)則分居第19及26名。


資料來源: 澳洲新聞/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