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Taiwan Festival 第一屆昆士蘭台灣嘉年華

一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在澳洲除了可以體驗當地文化,每年也舉辦其它各國的節慶,如愛爾蘭節、德國啤酒節、希臘節、法國節…等。今年,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1-1

 

2012年 Taiwan Festival 第一屆昆士蘭台灣嘉年華

 

日期 2012年9月22日 禮拜六 9am~9pm (8:50pm煙火表演)
2012年9月23日 禮拜日 9am~3pm
地點

布里斯本 Mount Gravatt Showground (交通方式請按這裡)
1644 Logan Road, Mount Gravatt, QLD 4122

 

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將在922日台灣嘉年華的首日發起千人搖波浪鼓挑戰金氏(吉尼斯)世界記錄的大型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並不是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有機會破金氏世界記錄的。」所謂金氏世界紀錄,乃是全球六十億人口中表現最突出者,每年約有萬件申請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但只有百件左右可以打破紀錄,顯見困難程度,此次由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發起這項千人搖鼓活動,特別邀請名作曲家創作4分鐘的「台灣嘉年華主題曲」、知名舞蹈家為之編舞,以「鈴啷鼓」(又名波浪鼓) 來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裡目前為止和台灣擊鼓有關的只有一項,即由十鼓擊樂團主辦的「2004國際鼓樂節」活動,在金氏世界記錄小組見證下,以1,899人、1,951面鼓,共同合奏樂曲三十分鐘,刷新於1988年由日本寫下的紀錄,「最多鼓合奏」原金氏世界紀錄,乃由日本北海道所保持,於198889日,由1,850位鼓手,使用1,845面鼓,共同合奏YAMABIKO樂曲長達25分鐘。十鼓擊樂團原訂邀請2088位鼓手合奏,不過有些人臨時無法出席,經清點後,共有1,899人出面挑戰,演奏「十八羅漢鼓」樂曲,以鼓樂奔放共鳴、運用連環節奏,為鼓藝歷史寫下新頁。

 

今年台灣嘉年華要挑戰的千人搖鼓所用的「鈴啷鼓」(Bolang Gu Hand Drum) 至今尚未有人挑戰過,這是一個老少都能上手,不分國籍背景,小至小學四年級、最年長的為八十歲等都能發揮的樂器。所需要做的就是搖擺雙手,跟著節奏忽快忽慢,有專門的音樂老師編曲並指導你的節奏感,在練習的途中一定妙不可言,充滿樂趣!挑戰結束後還能一起參加台灣嘉年華,品嘗台灣夜市小吃,看來自台灣的各種精彩表演。

 

*「鈴啷鼓」影片教學,請按這裡

 

2-1

 

澳千人搖鼓,挑戰金氏世界記錄!

 

時間 2012年9月22日(六) 早上
10:00 報到集合
10:30 彩排演練
11:30 挑戰開始
報名 請按這裡

 

參加者:
(1) 需要參加培訓以及演出波浪鼓
(2) 送台灣嘉年華特製T-SHIRT一件
(3) 送台灣嘉年華特製徽章一枚
(4) 送挑戰用的波浪鼓留念
(5)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後,可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證書一張
(6) 可免費參加機票抽獎活動

 

「鈴啷鼓」Bolang Gu Hand Drum 典故

 

傳統歌子戲四大齣其中之一的《什細記》,是描述才子佳人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男主角因家道中落淪為「貨郎」,靠著賣什細雜貨而與富家千金相識。「什細」為婦女用的女紅針線、胭脂水粉等化妝品,以及一般家庭衛浴用品如肥皂、毛巾等。早期農村鄉下地區,並無百貨店之類的商舖,因此經常有人挑著竹編箱篋,裝著各式各樣什細在鄉下一村又一村沿路叫賣,即使城鎮的大街小巷,也時常有賣什細之行蹤。

 

賣什細的小販,通常是在手上拿著一支「鈴啷鼓」,它是一小鼓穿在木柄上,鼓框兩邊各繫著小木珠,搖動時發出鈴啷、鈴啷之聲。婦女們一聽到鈴啷聲,就知道賣什細的貨郎來了,主動通知左鄰右舍齊聚環繞於什細擔旁,挑選購買各自所需。 隨著經濟發展與社會環境改變,各種大小百貨商店林立之後,昔日農業社會的「搖鈴啷、賣什細」已成絕響。

 

此次,澳洲昆士蘭台灣嘉年華節,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以千人大會串,人人手搖「鈴啷鼓」Bolang Gu Hand Drum 演奏,緬懷昔日農村社會那種純樸、自然、簡單、而具人情味的生活情懷。

 

3-1

 台灣美食節:滷肉飯、雞排、牛肉麵、珍珠奶茶...等道地台灣小吃!
*詳情請按這裡 

 

4-1

台灣電影節: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世界看到台灣!
*詳情請按這裡

 

6-1  

台灣藝術節:魔術表演電音三太子布袋戲醒獅團表演

 

*資料圖片來源:活動官網 & 大紀元
*如有變動,以官網或當日活動為主。

 

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Study Fair」實現您的夢想預約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