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
送給自己27歲的禮物─”澳洲度假打工”

「出國」這個夢想從大學時期就一直我心中盤旋不去,工作後更加深我實踐的決心,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先把自己跟家人安頓好,而在忙碌工作中,「Study Fair 國際教育中心」的顧問不斷給我資訊,當有問題時也立即清楚的幫我解決。抵達澳洲後我選擇不接機的服務,卻自己而找不到Homestay,對第一次出國的我來說真的很徬徨無助,當時我打給顧問求助,顧問馬上連絡好讓我順利回家。在澳洲當地則是由澳洲顧問包辦一切,初抵澳洲,銀行開戶、稅號一一都是他們幫我解決,之後也帶我到Gold Coast玩耍。他們給予我最貼心的照顧,這讓不易信任人跟龜毛的我真心覺得他們是可以信賴的朋友。

在Homestay的期間我體驗了最單純的快樂,女主人Jaz教我烹飪、禮節、澳洲生活大小事,當我準備搬出去和同學住時,她也提醒我澳洲租屋的法律,同時告訴我如果房子有問題時,我可以繼續住在這裡,直到我找到房子為止。搬出去那天剛好是我生日,他們有點生氣沒事先告訴他們,不過短短20分鐘他們馬上準備好生日蛋糕跟禮物給我,實在很感動!!我們現在還是保持聯絡,當有節慶時他們都會邀我回去,因為他們想讓我體驗到澳洲當地耶誕節、國慶日等,上次還教我做卡片,我現在正在找一天空檔日,他們要教我織圍巾應付這裡的冬天。

在這裡我學會了怎麼照顧自己,也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有沙烏地阿拉伯、尼泊爾、印度、日、英、法、美、泰、韓、巴西、瑞士、墨西哥、哥倫比亞等,這世界真的好大!!當初我的工資從9 ~10元起跳,到現在英語能力提升再加上朋友介紹,讓我順利當了時薪20元的旅館清潔員,也漸漸融入英語生活,銀行開戶、搬家找房子、上餐館點菜、面試、郵局寄信、參加當地旅行團....等,工作之餘也去雪梨跨年、雪梨同性戀大遊行、大堡礁深潛、摩頓島衝沙探險…等,現在我的故事還沒結束,正在努力存錢準備去紐西蘭留下完美句點!回首這一年,我很開心當初決定送給自己27歲的禮物─”澳洲度假打工”,是我一生最不悔的選擇!!

Vincy Yu

澳洲 留學 遊學 打工度假 「Study Fair」實現您的夢想!

Vincy Yu_sf.jpg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