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
開拓視野的生活體驗

工作很穩定的我一直很想給自己機會到國外生活,去年,我終於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休息與充電,左思右想後,我選擇了澳洲打工渡假。

到了澳洲,在語文學校裡讓我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們,英文不好的我,只好硬著頭皮,用我的台式英文來交流,也是逼自己說英文的唯一方法,因為大家溝通方法除了英文還是英文!對於話多的我,當然就只好卯起來學,不然我會憋死自己。

一開始我壓力真的很大,因為在台灣不曾每天開口都是說英文,而到了澳洲生活,居然是那麼的不同,英文變成我的母語,我的室友,說我誇張到連說夢話都在說英文,也因為敢說,我的英文也變的進步了許多!

旅行~也是我此行出來不能缺少的目的之一,對於都市長大的我,不曾有機會去田裡面工作,第一次去我房東爸媽的農場真是把我嚇壞了,不誇張、真的是很大,從這一頭看到那遠遠的一排樹,全是他們家的土地。而這只是他們家一小部分的麥田,我和我其他室友光是牧草卷, 都可以玩一個下午,雖然很累,日子卻過的很充實。

況且來到澳洲,怎麼能不去看看雪梨大橋的煙火呢?光是排隊進場及等待夜晚的來臨,就花去我們一整天的時間.不過煙火光彩絢麗,那景象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我只能說等待真的是很值得的!^^

雙魚座的我,當然一定要到我的天堂"大堡礁",在水中的我可靈活呢!第一次背著氧氣瓶潛到海裡,心中既興奮又緊張,從水裡往上看,一堆浮潛的人在上面游來游去,而我就像是一條魚,重回到了大海般!優閒自在~原來生活可以這麼輕鬆,這麼的愜意!

當然,除了下海之外,我也飛上1400英呎的高空中,當自己半個屁股坐在直昇機外面時,此時心跳的頻率頓時加快許多!在天空上看地面的一切的景象,竟是~如此的緲小!尤其當穿過雲海的時候,眼前是一片霧茫茫,臉上還會有水氣滑過,當降落到地面時,就好像一隻巨大的手,把我往上提了一下!而此時的我,又再度回到那~再熟悉不過的土地上。

澳洲之旅~豐富了我的生命,開拓了我的視野,真是不虛此行啊!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Study Fair 國際教育中心」,在顧問協助與幫忙下,讓我的澳洲之行完美的畫下句點。

Roger Lin

 

澳洲 留學 遊學 打工度假 「Study Fair」實現您的夢想

Roger Lin_sf.jpg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