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EQI昆士蘭公立中小學-黃金海岸

優質環境 高品質教學 您的未來 您的選擇

澳洲中小學概述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一直是許多人嚮往的國度,除了旅遊,近幾年更躍升為留學的熱門地點,留學人數穩定成長且口碑良好。澳洲直飛台灣只需8小時,緯度與台灣相近,時差僅有0~3小時,方便與台灣親友聯絡,不會有時差的困擾。

澳洲教育品質在國際間舉世聞名,學校必須通過嚴格的審查,確保師資、課程、環境等符合高規格標準。中小學教育主要引導學生培養溝通、自律能力,並學習對自 己負責及在群體生活中相互尊重,教學多以關愛鼓勵的方式,讓學生在良好的學習氛圍中快樂成長。學校除了必修的主要課程,包括英文、數學、科學、體育等,學 生可另依自己的需求或興趣規劃選修課程,包括設計、戲劇、舞蹈、藝術、電腦…等(依學校不同),藉由接觸不同課程,提早開發潛能及培養能力。

澳洲的中小學教育為12年制,義務教育到10年級(15歲),澳洲學生超過70%就讀公立學校,一般是男女合校;30%的學生選擇私立學校,私立學校有男 校、女校及男女合校。小學從1年級至6年級;中學自7年級開始,當學生完成10年級課程後,可選擇專科就讀技術課程或繼續完成11年級和12年級的中學課 程。中學一年分為四個學期,分別於1月、4月、7月、10月開始,中低年級入學較有彈性,高年級(11年級和12年級)通常需於1月入學。

昆士蘭洲簡介
昆士蘭擁有澳洲得天獨厚的良好氣候條件,多元的戶外生活方式讓學生能參加豐富的活動,包括音樂藝術活動,享受週末的運動休閒或探索大自然。昆士蘭許多天然 美景不僅吸引海外旅客,當地澳洲人也非常喜歡。許多城市裡有寬廣的綠地、美麗的衝浪海灘、原始的自然雨林、舉世聞名的大堡礁及風景迷人的內陸地區。無論學 生在哪裡就讀,皆能體驗昆士蘭獨特的天然環境。

昆士蘭州環境安全,學術成就卓越,天然美景迷人,生活花費合理。昆士蘭公立學校分佈於全州,學生可選擇繁榮的都市、輕鬆悠閒的鄉鎮或沿海地區,鄰近國家公園、雨林及國際著名的海灘。

Australia Education Queensland International 澳洲昆士蘭公立學校
澳洲昆士蘭教育部國際處(EQI)為昆士蘭州政府所設,為專職負責滿足留學生及其家庭所需的專業團隊。昆士蘭公立學校為學生提供最佳升學途徑,讓學生在充滿關愛及鼓勵的健全環境下,得以發展自己的專長或潛能。

昆士蘭公立學校在提供全球各地留學生教育服務方面,已有15年以上的豐富經驗。昆士蘭50多所公立高中和多所小學皆通過認證,取得設立國際課程的資格。教 育品質保證包括學生輔導、學校設施、學生福利、教學實踐、學校管理、寄宿家庭及健康安全。學校利用一系列學習指標評量學生的最終成績,藉由作業、口頭報 告、實習及筆試,全面評估學生的學習狀況及掌握學習進度。

昆士蘭公立學校了解留學生的需求,在各所學校都設立了專業團隊,提供以下服務。

• 留學生輔導員:提供學術和心理輔導
• 寄宿家庭輔導員:確保學生擁有一個愉快的寄宿家庭經驗
• 學術輔導員:提供專業升學途徑、職業選擇、個人健康…等專業輔導及提供建議
• 留學生皆可享有24小時的緊急協助及多種語言的幫助  


中小學
昆士蘭教育部國際處(EQI)歡迎留學生在認可的公立中小學

課程特色:
• 由具備資格的教師講授作為第二語言教學的英語課程(ESL)
• 學校職員受過專業培訓,善於照顧小學年齡的留學生
• 小班制上課
• 世界一流的課程設計
• 由接受過四年大學教育,經過嚴格訓練的教師教導
• 具備安全友善和多元文化的環境
• 有專職輔導員及專門負責幫助留學生的職員

入學時間:
• 至少六個月(兩個學期)
• 就讀4至6年級的學生可在任一學期開始時入學,就讀7年級的學生可在第一學期開始時(一月)或第二學期開始時(四月)入學

住宿安排:
• 12歲以下的學生在昆士蘭學校就讀期間,需有一位家長或近親同住
• 昆士蘭教育部國際處及學校會將全程督促陪讀家長或親屬,確保學生一直受到良好照顧

中學預備課程(HSP)
昆士蘭教育部國際處(EQI)的中學預備課程(HSP)主要強化英語課程,幫助學生規劃就讀正式國高中課程的準備。完成昆士蘭教育部中學預備課程的學生,將具備順利進入昆士蘭公立中學所需的英語能力、專業語言和學習技能。

EQI所有中學預備課程(HSP)皆通過全國英語教學認證機構(NEAS)的認證。NEAS是一個獲得國際認可的獨立組織,提供高品質學習保證,並認證澳洲的英語語言中心。

• 在安全可靠的環境中學習和生活
• 挑選專業的寄宿家庭
• 學校職員的指導和照護
• 小班制教學(不超過18位)
• 每週至少25小時的課程
• 中學預備課程每學期約10週的教學課程
• 在機場迎接抵達澳洲的學生
• 環境介紹
• 24小時電話協助服務
• 財務、醫療及簽證協助服務
• 學校職員提供學生幫助
• 抵達澳洲時接受英語能力評估測驗
• 提供結束中學預備課程前接受英語能力評估的測驗
• 定期提供學生成績報告
• 可延長學習期限



澳洲中小學精選學校【黃金海岸Gold Coast】


1. Benowa State High School
成立時間:1980年
學生人數:約1950人
學校網址:benowashs.eq.edu.au
學校地址:Mediterranean Drive, Benowa, QLD 4217 Australia

學校簡介:
Benowa公立中學位於黃金海岸市中心。它享有黃金海岸最重要中學之一的美譽(男女合校)。學生主要來自60多個國家學生和黃金海岸的新移民。專業教師 素質與關懷互愛的態度深植於學校的日常生活中。Benowa公立中學注重“多元途徑-無限制Many Pathways- No Limits”。學校鼓勵優秀,讚揚成就,提倡多元性學習。1990年Benowa公立中學在黃金海岸最先開設了昆士蘭州國際教育課程,是國際學校委員會 (CIS)的認證會員。

學校特色:
(1) 保持高水準學術成果
(2) 提供多元的專業課程,包括法語環境課程、體育和卓越音樂課程
(3) 屢獲殊榮的音樂學校

特設課程:
(1) 法文課程- 2011年、2012年、2013年及2014年世界優美語言(World Language Perfect)大賽中蟬聯冠軍
(2) 卓越音樂課程
(3) 卓越體育課程
(4) 海洋科學
(5) 卓越舞蹈課程
(6) 科學、技術及工程

語言課程:
(1) 法文
(2) 日文
(3) 義大利文
(4) 西班牙文

課外活動:
(1) 合唱團、管弦樂團及樂隊
(2) 排球- 高年級女子組在澳大利亞排名第一
(3) 非撞式橄欖球- 高年級男子精英組
(4) 珊瑚礁和雪地旅行
(5) 國際學生遊覽雪梨和墨爾本
(6) 國際學生交流

學校設施:
(1) 海事培訓中心
(2) 舞蹈和錄音室
(3) 與大學圖書館的圖書館連結
(4) 科學實驗室
(5) 筆記型電腦課程、BYOD(帶上自己的設備)計畫
(6) 商務教育中心
(7) 藝術設施- 窯爐和暗房
(8) 運動中心與球場

銜接大學途徑:
(1) 龐德大學(Bond University)
(2) 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
(3) 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
(4) 職業技術學院(TAFE)

其他優勢:
(1) 教師獲得“Palmes Academiques” 獎(法國教育的最高獎項)
(2) 被評為“藝術成就學校”
(3) 擁有新聞界卓越獎
(4) 為澳洲排球前十強的學校
(5) 黃金海岸年度音樂會冠軍
(6) 澳洲數學與科學比賽獲得最高評價
(7) 為澳洲擁有法語環境之前十強的學校

2. Merrimac State High School
成立時間:1979年
學生人數:約1305人
學校網址:merrimacshs.eq.edu.au
學校地址:Dunlop Court, Mermaid Waters, QLD 4218 Australia

學校簡介:
Merrimac公立中學鄰近海邊,提供更廣闊的創新課程、多元運動及有趣的課外活動。學校以未來為導向,為學生提供完整規劃的課程,蘊含新理念和新科 技,同時與當地企業、體育機構、大學和國際組織均有緊密的合作關係,使其獨具特色。這些合作夥伴為學生提供學校以外更多的學術途徑,如文化、學術、職業、 體育或藝術。

學校特色:
(1) 教職員和學生之間擁有良好的關係及歸屬感
(2) 適合國際學生的專門課程包括衝浪、衝浪救援和澳洲文化研究
(3) 彈性的4天一周制時間表,每週一為戶外教學旅遊、額外輔導,並提供個別輔導

特設課程:
(1) 衝浪課程
(2) 海洋和船艇
(3) 時尚
(4) 舞蹈
(5) 飯店管理及旅遊觀光
(6) EAL/D學生試讀學校
(7) 澳大利亞研究
(8) 幼兒教育
(9) 國際體育課程
(10) 優秀學生登頂計畫
(11) 數位動畫及遊戲
(12) 工程學

語言課程:
(1) 中文
(2) 日文
(3) 西班牙文

課外活動:
(1) 拜倫灣衝浪訓練營
(2) 校園音樂劇
(3) 雪梨和凱恩斯校園之旅
(4) 八月滑雪之旅
(5) 赫倫島(大堡礁)海洋研究之旅
(6) 舞蹈表演
(7) 學校理事會
(8) 學術輔導

學校設施:
(1) 舞蹈、攝影、美術、音樂室
(2) 游泳池
(3) 海水養殖、海洋研究和遊艇設備
(4) 接待中心和餐廳

銜接大學途徑:
(1) 與龐德大學(Bond University)、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中央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Queensland),南十字大學(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和其他高等教育機構能直接銜接
(2) 11或12年級的學生有機會可先學習大學課程,取得大學學分

其他優勢:
(1) 為國際學生開設的專業學術、體育、中文及日文課程
(2) 資優計畫
(3) 表演藝術舞蹈獎金課程
(4) 因材施教課程
(5) 學術夏令營週:學生可參與各式活動,如攀岩、探索大堡礁、滑雪及國內外旅遊等

3. Miami State High School
成立時間:1963年
學生人數:約1030人
學校網址:miamishs.eq.edu.au
學校地址:2137-2205 Gold Coast Highway, Miami, QLD 4220 Australia

學校簡介:
Miami公立中學是一所規模較小但富有人文關懷的學校,座落於昆士蘭州黃金海岸邁阿密郊區,布里斯本以南100公里左右。學校目前有1000多名學生就 讀。在Miami,我們堅信,小的校園環境有利於實現最佳的學習效果,方便教職員工為學生提供個人輔導。學校重視文化融合,希望藉由全球學習體驗讓學生學 會寬容與包容。當今世界日益全球化,年輕人提高對其他文化的認識非常重要。Miami中學課程備受歡迎,有一個融洽和彼此關愛的學習環境,本校學生的多樣 性足以證明這一點。國際學生將參加全面入學指導活動,這些活動以介紹地方社區和文化為主。除此之外,學校還實施國際輔導計畫,幫助新生融入學校社區,感受 那份濃濃的歡迎之情。

學校特色:
(1) 本校提供個別化體驗
(2) 著名的衝浪海灘,校園風景優美
(3) 寄宿家庭體貼周到、樂於助人,並且位於學校社區

特設課程:
(1) 卓越學術課程
(2) 卓越舞蹈課程
(3) 資優升學途徑
(4) 日語進修課程
(5) 衝浪和臥式衝浪課程
(6) 與黃金海岸機場合作開展航空研究
(7) 學生“帶回家”筆記型電腦課程
(8) 樂器課程
(9) 英語化為非母語/ 方言(EAL/D)
(10) 戶外遊憩
(11) 海洋研究

語言課程:
(1) 日文

課外活動:
(1) 日本旅行
(2) 坎培拉之旅
(3) 年度滑雪之旅
(4) 在校內游泳池學習游泳
(5) 豐富的體育運動選擇- 娛樂和校際間互通有無

學校設施:
(1) 100米沙灘通道
(2) 溫水游泳池
(3) 無線網路
(4) 專用科學實驗室
(5) 體育館

銜接大學途徑:
(1) 格里菲斯大學
(2) 龐德大學
(3) 昆士蘭大學
(4) 昆士蘭科技大學

4. Robina State High School
成立時間:1996年
學生人數:約1200人
學校網址:robinashs.eq.edu.au
學校地址:Investigator Drive, Robina, QLD 4226 Australia

學校簡介:
Robina公立中學座落於黃金海岸的中心位置,鄰近美麗的海邊、高山及內陸地區。學校著重於促進學生均衡發展,包括學習自重、尊重他人、把握及創造機 會、禮儀、團隊精神等多方面發展。Robina公立中學的座右銘是“相信就能成功”(Believe and Succeed)。Robina公立中學堅信國際教育的價值並鼓勵學校所有成員均參與其中。學校開設廣泛的學習科目、豐富資源及完善設施,讓學生在 Robina公立中學可體驗愉快的求學生活。

學校特色:
(1) 廣泛的國家認證課程,十分著重於大學入學及高標準的學術成果
(2) 彈性的時間表,學生可自行規畫適合的課程
(3) 國際課程部特別提供三位職員及三位專業老師,專為國際學生提供輔導及協助
(4) 設有高爾夫、五人制足球和棒球專業課程

特設課程:
(1) 卓越棒球課程
(2) 卓越高爾夫課程
(3) 五人制足球/ 英式足球課程
(4) 日語課程
(5) 環境科學戶外教育專案
(6) 海洋研究
(7) OP英語作為非母語/ 方言(EAL/D)

語言課程:
(1) 日文
(2) 德語

課外活動:
(1) 課後EAL/D輔導
(2) 國際衝浪學習課程
(3) 校園露營- 海洋研究、生物學、滑雪之旅、12年級領導力訓練營
(4) 拜倫灣、布里斯本、悉尼和大堡礁國際露營
(5) 各類社團及活動,包括戲劇、音樂、演講、運動…等

學校設施:
(1) 表演藝術中心
(2) 體育活動中心
(3) 健身訓練體育館
(4) 九個電腦實驗室
(5) 草地棒球場
(6) 高爾夫輕擊區
(7) 練舞房
(8) 製圖和木工室
(9) 餐飲廚房和餐廳
(10) 攝影暗房
(11) 海水養殖區
(12) 日本和室

銜接大學途徑:
(1) 提供直接進入龐德大學(Bond University)、昆士蘭科技大學(QUT)和昆士蘭大學(UQ)之課程計畫
(2) TAFE學院合作計畫

其它優勢:
(1) 三位專業老師專為國際學生提供輔導及協助
(2) 為國際學生提供每週4天課後輔導課程
(3) 高年級的學生每週上課4天,星期五未安排正式課程

5. Varsity College
成立時間:2001年
學生人數:約3005人
學校網址:varsitycollege.eq.edu.au
學校地址:198 Varsity Parade, Varsity Lakes, QLD 4227 Australia

學校簡介:

Varsity學院是昆士蘭州規模最大的學校之一,擁有兩個校園和兩個分校,學生人數超過3000人。在校長的領導下,各分校區設校區總監和副校長各一 名,他們負責其所在分校區每名學生的表現。本校承諾,讓學生每天收穫成功的喜悅。我們認為,要實現這一目標,學校必須在學業、藝術和體育方面追求卓越,並 積極參與社區活動,這四個成功要素缺一不可。

學校特色:
(1) 溫馨、關懷備至的環境,讓您的子女自信成長
(2) 注重課程和課外活動,讓學生發揮最大潛能
(3) 教師注重優質的學習和教學

特設課程
(1) 籃球卓越課程
(2) 賽艇卓越課程
(3) 音樂卓越課程
(4) 中文深度課程
(5) 數學和科學學院
(6) 商務課程
(7) 一對一課程(4-12年級筆記本電腦課程)
(8) 發掘領導才能(The Leader in Me)
(9) 大使領導力課程
(10) 立志課程(Aspire program)- 針對11和12年級資優生的進修課程
(11) 管弦樂隊、弦樂團、舞臺樂隊、合唱團和管樂團
(12) 全球微軟合作學校
(13) 與海外姐妹學校合作

語言課程:
(1) 中文
(2) 中文高級課程(6-10年級)

課外活動:
(1) 學校露營
(2) 籃球
(3) 賽艇
(4) 音樂/ 戲劇
(5) 絕地挑戰(Kokoda Challenge)
(6) 辯論
(7) 學科競賽
(8) 航海
(9) 領導力課程

學校設施:
(1) 電影和電視剪輯室
(2) 舞臺音響及燈光
(3) 運動場、學校對面的兩個橢圓形運動場、健身房
(4) 移動平板電腦課堂設備(學前班至3年級)
(5) 互動白板(學前班至6年級)
(6) 擴大的科學實驗室
(7) 先進的五層樓高年級學習中心
(8) 數字學習中心
(9) 專業科學實驗室和研習會

銜接大學途徑:
(1) 直接入讀黃金海岸TAFE文憑課程
(2) 格里菲斯大學獎學金計畫
(3) 南岸技術學院- 文憑課程
(4) 龐德大學、格里菲斯大學和南十字星大學- 一學期計畫(Student for a Semester)
(5) 南十字星大學- 入學計畫

 
 
*相關資訊如有任何異動,以學校網站為準。
*以上資料由 Study Fair顧問翻譯整理,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或轉載。
*如需了解更多學校內容與費用,歡迎洽詢Study Fair 預約諮詢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