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宜居城市評鑑
澳洲墨爾本連續七年穩坐寶座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2017年再次將墨爾本列入全球最佳宜居城市的排行榜之中,在健康照護、教育及基礎建設方面皆給予墨爾本亮眼的分數。
低犯罪率為墨爾本入圍的關鍵因素之一。根據EIU的報告顯示,全球連環恐怖攻擊的威脅對城市評鑑分數有著很大的影響,而低犯罪率正是墨爾本能擠下其他表現出色的城市,進而躋身排行榜冠軍的其中一項主因。
不僅是低犯罪率造就墨爾本擁有適合居住的環境。此外,經濟、文化等也對該城市有著深遠的影響。維多利亞州政府大力推崇墨爾本世界級的健康照護系統以及高度發展的經濟,並表示該州去年創造了10萬個新工作機會。另一方面,墨爾本舉辦過世界最大型的展覽以及最好的活動。全球知名的餐廳在墨爾本街頭林立,而夜間仍持續服務的公共運輸為每位返家的乘客提供了安全保障。
在今年的全球最佳宜居城市排行中,澳洲不單是冠軍墨爾本榜上有名,阿德雷德亦緊追在後、名列第五,而伯斯為第七,雪梨則位居十一名。若只論前十名,光是澳洲就有三個城市入圍、榮獲世界肯定。因此,相信澳洲會是個充滿前景的國家。澳洲不只適合定居和旅遊,也是個學習、工作的理想國家。
資料來源: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

 

全球最佳宜居城市評鑑澳洲墨爾本連續七年穩坐寶座001.jpg

全球最佳宜居城市評鑑澳洲墨爾本連續七年穩坐寶座002.jpg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