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澳洲網球公開賽
Australian Open
活動日期:2018年1月15日-2018年1月28日
活動地點:墨爾本公園Melbourne Park
 
澳洲網球公開賽是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法網、溫網以及美網公開賽),是四大滿貫賽事中每年最先登場的,也是唯一在南半球進行的賽事。每年於1月份最後兩個禮拜在澳洲墨爾本公園網球場舉辦。此時是澳洲一年當中最晴朗的時節,如果您正想躲避北半球的寒冬,便可以在此時前往澳洲享受陽光下的球賽。 
 
澳網於1905年首次舉辦,至今已經走過了一百多年的歷史。不過與另外三項四大滿貫賽事相比,澳網仍是最年輕的。1988年搬到墨爾本公園之後,賽事規模不斷擴大,觀賽人數越來越多,目前總獎金已高達620萬美金。
澳網裡最具特色的是拉德萊佛球場(Rod Laver Arena),裡面座位多達 15,000 席,伸縮式屋頂為獨步全球的創新設計,讓晚間比賽可以在星空下進行,下雨時則會關上屋頂。
 
從1月15日開始至1月28日比賽結束當天,在墨爾本公園旁的畢拉容馬公園(Birrarung Marr)還有舉辦AO Live Stage的盛大音樂派對,邀請了許多澳洲熱門樂團進行表演,只要購買Ground Passes外圍票便能享受這個音樂派對喔!而這次最特別的舞台是澳洲搖滾偶像吉米·巴恩斯Jimmy Barnes將於1月14日星期天在AO Live舞台上首次舉辦FightMND慈善音樂會。
 
票價:
Ground Passes外圍票:票價較便宜,若只是想感受氣氛、買紀念品、或是在外圍看大螢幕轉播的話,可以買外圍票通行就好,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球員在練習呢!
比賽主要辦在以下兩大球場,因此若想親眼觀看比賽的話就必須購買票價較貴的場內票。
Hisense Arena:十六強以前的比賽主要辦在此球場。
Rod Laver Arena:十六強至冠軍賽皆是在此場地,越接近冠軍賽票價也會越貴!
 
如何去比賽會場:
從墨爾本市區Flinders Street火車站前搭70號電車,直接坐到Rod Lover球場下車,有澳網門票的人,可以免費搭車。
坐火車到 Richmond 或 Jolimont 站下車,走路到球場,大約要走個15~20分鐘,建議搭乘70號電車。
 
詳細資訊:https://ausopen.com/

 

Australian open_sf_001.jpg

Australian open_sf_002.jpg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