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白晝夜節 (White Night Melbourne)
活動日期:2018年3月17日晚上7點-2018年3月18日早上2點

活動地點:巴拉瑞特(Ballarat), 墨爾本(Melbourne)
 
白晝節源於法國,2002年法國第一次創新舉辦了白晝節,並獲得了巨大的迴響,世界各地城市紛紛效仿。澳洲的白晝節舉辦於巴拉瑞特,一個有眾多美食、著名的釀酒廠、以及迷人的淘金歷史的地方,白晝節主要有燈光投影、視覺藝術、裝置藝術、影視播放和舞台表演。
 
當天從晚間7點到翌日清晨,街頭充斥各式特色展覽、藝術表演,五彩繽紛的燈飾展和眼花繚亂歌舞演出,將照耀整座城市,活動範圍從聖科達路上的國家美術館,到墨爾本博物館以及卡頓花園,夜晚會在建築物上頭投射夢幻燈光,長達12小時的藝術盛宴,讓墨爾本化身不夜城。
 
今年的白晝夜主題是「What If(如果)?」,因此將許多建築物變身,營造出回到過去的幻象,觀眾可以欣賞到無比精彩的3D視覺燈光節目:在巴拉瑞特市政廳(Ballarat Town Hall)觀賞將巨大的3D屏幕投射在整棟建築物上,投射出輝煌的棕褐色和黑白圖像和繪畫;到巴拉瑞特標誌性的克雷格皇家酒店,回味澳洲的過去以及澳洲的獨特性。
 
交通方式推薦搭乘公共運輸前往,若打算開車的話要注意有封路的措施,停車位將會受到限制。建議事前先做足功課,規劃最想欣賞的表演,當晚預計會湧入50萬人前往共襄盛舉,才不用在人群中花費一堆時間!
 

 

white night_sf_001.jpg

white night_sf_002.jpg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