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
不去絕對會後悔的澳洲冒險

起因:
退伍前翻閱了一本敘述台灣青少年 ‘壯遊’ 的雜誌。

其中敘述了一位大男生獨自騎單車走完藏滇公路;一位女孩子獨自從歐洲一路經中東阿拉伯各國旅遊到印度的冒險故事‧看完後,我心中突然充滿著熱血。世界很大,人生很短我要在自己有能力,無罣礙的狀況下去不同的世界嘗試不同的生活。我告訴自己,去了不一定會滿意。但是,不去我以後一定會 ‘後悔 ’。

經歷:
A. 起先我選擇了凱恩斯做第一站,並在當地就讀語言學校。事後發現,語言學校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它可以緩衝我們到陌生環境的不安以及幫助我更快適應新環境。

B. 前往農場工作‧那是一段與學校截然不同的生活,也是我在澳洲當地最快樂的一段時光‧每天辛苦的工作,到了周末領錢,開PARTY、學會如何規劃金錢收支計畫等等。認識了很多國家的朋友,大家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用不同的方式在對方留下一段美好的友誼‧也藉此聽著不同國家的朋友敘述他們家鄉的鄉土民情,有很多故事將顛覆你對該國家的人,或是城市的印象。那是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的趣事,你一定要親身去體驗。

後記:
或許你覺得畢業了,應該好好規劃自己的職場生涯。尤其是男生,好像必須趕緊進入職場卡位或是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市場競爭力或是再繼續升學,這些想法並沒有錯。但是,當你若干年後的同學會上聽著某位成就看似不如你的同學侃侃而談他在國外的種種趣事時。你會不會有遺憾?很多事情寧願你做了後悔,也不要因為沒有做而後悔。

 
最後,我要感謝「Study Fair 國際教育中心」。當初我可以說是懵懵懂懂,但是「Study Fair」顧問總是很有耐心的向我解釋一切。在我眼中看到的是,他們希望每個協辦到澳洲的學生都能有一個難忘的旅程。相信我,交給「Study Fair」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Hung Lai

澳洲 留學 遊學 打工度假 「Study Fair」實現您的夢想

Hung Lai_sf.jpg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