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灣媒體已經曲解"打工度假"的意義,台灣人認為打工度假就是去當台勞的。

台灣知名大學畢業的小威,畢業時碰上金融海嘯

求職困難,只能斷斷續續地打工失業許久後,決心出國打工度假,結果愛上澳洲的環境,工作2年後存了錢,現在又回到澳洲自助旅行。小威直言,台灣薪資追不上物價,在澳洲工作1週就可以買1支iphone,台灣卻要工作1個月。

有些人在澳洲打工可以存到很多錢,也有些人花到一毛不剩,旅程中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大老遠飛到澳洲,一天兼兩份工辛苦的沒日沒夜、不敢出去玩、不敢花錢吃大餐、下了班回到便宜租的車庫睡覺,這種日子過了兩年也存了一些錢回台灣,結果你真正得到的是什麼?!

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們到了澳洲打工度假是為了開拓視野、接受磨練以及享受生活,但是台灣的背包客們常常很容易讓自己淪落成為台勞,英文不好不敢結交外國朋友、不知道如何跟其它文化的人溝通、難得放假也是跟著一群一起去打工度假的台灣包包們聚在一起,結果卻失去了出走旅行的意義。

澳洲官方語言為英語,要讓自己融入澳洲、了解澳洲甚至生活在澳洲,學習英語是一項不可或缺的技能,透過學校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拓展自己的人脈,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裡朋友將會是你最有用的資源來源。

分享台灣人的文化,吸收其它國家的文化,讓世界改變你的眼界,也讓外國人更了解台灣的小小世界,這些都將成為跟別人不一樣的經歷與歷練,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阻擋了你渴望追逐夢想的心。

 

 

 

‧資料與影片來源:雅虎新聞&超級旅行者Elaine& Vicky
‧以上資料由 Study Fair 顧問整理,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或轉載。

 

澳洲 留學 遊學 打工度假「Study Fair」實現您的夢想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