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住] 黃金海岸家庭式背包客棧~因為你而存在~!!
位於 Gold Coast 最美的 Broadwater Parkland 對面,過個馬路就到海邊~!!

 

      夢 想     

在澳洲開民宿一直是我的夢想,多少次幻想著一間獨棟的房子,四周有著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擺著幾頂陽傘,傘下是純白的餐桌椅,和快樂享用美食的客人。我夢想中的民宿事業,還包含著餐飲事業,我的手工麵包和蛋糕、餅乾;爸爸獨家滷包+媽咪家傳牛肉麵,還有那些從法國東學西學回來的亂七八糟但好吃料理,我想和更多的人一起分享。現在,老公真的幫我實現夢想了! 但是,夢幻和現實有很大的不同, 因為我發現我要做的應該是可以帶點意義的民宿, 而不是譁眾取寵的、已經很多人在做的。原本計畫明年換租一間獨棟的房子,到時再好好規劃夢想中的夢幻民宿;後來和老公每次談起這些事,就更覺得有些事情覺得不做不行。

 

      源 起     

今年年初從老公爭取到澳洲工作的第一時間開始,我們就一直尋找適合的房子。可是透過網路找房子風險很大。有許多曾經吃虧的受害者,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血淚史,看了讓人心驚。加上我們當初對黃金海岸不熟,只能從Google Map上猜測將來要住的區域在哪裡,生活機能和環境根本無從猜測和預估。找房子的過程困難重重,而且在還不知道住宿環境的情況下就要跨國簽約和付訂金,實在非常冒險。

 

和老公討論過後,決定找日租的民宿或房間,邊住邊看,一找到好房子就搬家。但事情沒這麼簡單,看了好多當地的房仲網,大部分的房間分租都至少要租一個月以上,女兒當時才10個多月,我們怕孩子會吵到人家,重點是很多房東還註明不接受小孩與寵物,這也讓我們很無奈。而且還是得先預付訂金,無法到當地付現,網路上很多人有慘痛經驗表示,付了訂金到當地找不到房子,連絡不到房東,才知道被騙了,帯著行李流浪街頭的窘況和無助,令人同情。我們帶著孩子,不可能冒這樣的險,便宜的背包客棧也不適合我們。

 

但我們還是不放棄的在出發前,透過網路看了幾個價格合理,條件OK的房子,並且Email給房東。信件往來初期,都沒問題,接著,就開始要你的護照資料、要你匯款,這些看起來合理,其實都是陷阱(他們甚至會先傳他們護照影本給你,誰知道是不是騙來的資料,因為傳來的護照資料都是外國人)。就在我們幾乎要相信所有澳洲租屋程序是如此,就在取得你信任,要做最後確認時,接著就是告訴你,他剛好出差或調職不在當地或人在國外度假,要你匯款後,抵達澳洲時去跟他樓下鄰居或是到快遞公司領取房子的鑰匙(相關文章:澳洲找房子)。這些都是詐騙的手法!!

 

我們發了幾封信,每封信都是ㄧ樣的狀況,最後我們決定去住飯店,而且也刷卡預付了住宿費,這是最安全的方式。但是黃金海岸的住宿非常昂貴,為了孩子和避免被詐騙,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後來我們很快找到房子,馬上搬進來住,直到現在...

 

這些經歷,讓我們一切生活漸趨穩定之後,開始著手籌備 [棧住]家庭式背包客棧,主要目的並不是為了賺錢,因老公的收入,夠我們衣食無缺;[棧住]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像我們這樣情況的人。

 

.ㄧ家三口大遷徙,只是圖個安全的落腳處,再慢慢找個能穩定的生活居住區。

ㄧ個留學生剛到陌生地,為了想省錢,又不想被騙錢,可以在異鄉暫時有個安全、經濟的落腳處,找到適合的房子,隨時可以搬離,不用擔心有合約的問題,還有一個相同語言的ㄧ家人,當新生活的顧問。

.來澳打工渡假享受青春,並帯著貴重相機和電腦,擔心住在複雜的背包客棧不夠安全的背包客。

.獨行俠、或是成雙成對的情侶夫妻、或三兩麻吉來到黃金海岸純度假,不想花費太多金錢在住宿上的旅人。

 

因為以上等等的簡單需求,所以[棧住]成立與存在。[棧住]的房間不大,是上下舖,就跟背包客棧ㄧ樣,但是比背包客棧安全,也溫馨,地點更是好。棧住的住宿價格比背包客棧便宜,而且含早餐。[棧住]的名字,是大家在臉書上集思廣益而來:

[暫住]暫時住宿
[站住]在此停留
[佔住]住得舒服,霸佔著不想離開
[讚住]住過的人都說讚~!!
[棧住]遊客住宿的地方
[贊助]住宿價格合理,老闆還贊助早餐~!!

因此,[棧住]可是一語多關不只雙關喔~!! 我希望有更多朋友來作客,我們會用最大的熱情,最高溫的熱心和最熱血的態度歡迎你來到黃金海岸,希望你有個黃金般的金色假期~!!

*如需訂房或更多資訊,請與棧主聯絡:hsuannita@yahoo.com.au

相關文章:澳洲黃金海岸背包客棧:[棧住] 開張囉~!!

   

圖文取自:棧主部落格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