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的分享澳洲找房子的經驗

或許對將來想來澳洲定居的人會有一些提醒和幫助。

當初決定要到澳洲時,我們就透過網路的房仲網在尋找房子,順便也想了解一下當地房子的租屋價格大概在甚麼水平。我們主要想找有家具的房子,也有一定的預算,但看了一些都不是很適合,而且也不瞭解當地交通是否方便,也耳聞詐騙的有心人很多。有一次我終於看到條件不錯的房子,

正準備寫信去問時,發現有人在網路上分享被騙的經驗,結果他將被騙的過程和網路上的騙局照片分享,竟然就是我原本想寫信去問的那家!後來,我們在房仲網登錄自己找房子的需求,很快就有好幾篇回應,並附上房子的照片,他們回信超快,好像整天都在網路上守獵...

第一個回信的人:
來回兩次信件後,說願意把房子租給我們,但是要求我們先匯款到他帳戶(大約台幣六萬元)。然後跟我們解釋他人剛好在墨爾本,所以會將鑰匙寄到快遞公司給我們,要我們到快遞公司領取房子的鑰匙。 

第二個回信的人:
自稱是空姐,他說因為他是空姐,所以經常不在家,幾乎整個房子都是我們在使用,還傳了他的護照和房契以取信我們。在來回幾次信件之後,一樣開口要我們先匯款過去,我們解釋說因為在過兩天就要飛過去,可否當場看屋當場付錢,如果匯款,可能我們人到了錢都還沒到。這個人可能想錢想瘋了吧,竟然說收到錢後才會把鑰匙寄來!如果真是這樣,難道我們還要搭飛機回來拿鑰匙? 真的太離譜!

這位空姐(我看是腦袋空空的小姐吧)還要求我們寄護照給他確認我們的身分,他說他的律師覺得這樣比較好,我回信告訴他,我們律師覺得沒必要。我想,這位腦袋空空的小姐,用的搞不好就是騙來的護照,到時被騙的人要告,也告不到他,只能告到這位資料不幸被外流而且遭到盜用的人。

第三個回信的人:
這位先生他的房子可美了,聽說是飯店式的管理,每天有專人來打掃,空間雖然不大,但是非常簡約風格,我們幾乎要相信了!結果也是來一本護照,上面是個法國籍的人,我們也表示說到當地看屋後再付款,他說因為有稅務的問題,所以一定要先付款並且透過銀行留下記錄才行,對方又說可以到機場接我們,後來又說他人不在當地,請我們連絡他樓下的鄰居,還留了鄰居的Email給我們,還說到時後直接去跟他鄰居拿鑰匙進去就可以了,(不是說要來接機嗎?) 一切的一切還是很詭異...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有效防止網路防種詐騙的網站,這個網站介紹了一些騙術,並且給了幾個提醒: 

(1) 找理由不讓你看房子,卻一直要你付錢的...有問題!

(2) 要求你出示護照資料,以及提供其他個資的...有問題!

(3) 只給你照片看,通幾次信就願意把房子租給你的...有問題!

(4) 不能親自出面處理,要你到某處取鑰匙,或說會用郵寄的將鑰匙交給你的...有問題!

 

後來我們發現,那些照片根本就是ㄧ些飯店內的照片,跟我們剛到黃金海岸所住的飯店裝潢和格局都好像,連床單都幾乎一樣,廚房也很像。很慶幸我們寧願冒險到當地再找房子,到當地後,發現租房子這麼繁瑣,哪是兩封信就可以解決的事情,除非是跟人家分租房間,但還是要眼見為憑。我們租到這房子後,還得花時間去清點房子內的餐盤杯子和刀叉,還有各種家具,並且在清單上簽名,手續很繁瑣。

 

所以建議各位到澳洲的朋友,千萬不要隨便在網路上找房子!
就算找到房子,也不要馬上匯款!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