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4日宣布,將把涵蓋大堡礁在內的周遭海洋保育區,打造成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育網,以保護海洋生態,面積共達310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86倍大。

各種色彩繽紛的魚在海底悠游,景象美得令人屏息,而這只是澳洲海域的一角,澳洲擁有令全世界稱羨的豐富海洋資源,不過聯合國日前發布報告指出,澳洲所擁有的全世界最大珊瑚礁群大堡礁,正面臨人類工業開發污染的威脅,聯合國可能考慮在明年,將大堡礁列入瀕臨危險的世界遺產地點。為了維護澳洲的寶貴海洋生態,澳洲環境部長勃克14號宣布,將把澳洲周圍海域的27個保育區,增加到60個,建立全世界最龐大的海洋保育區網絡。

被澳洲列入保育網絡的海域,共達310萬平方公里,超過澳洲所有海域的1/3,相當於整個印度的大小,是台灣的86倍大,勃克說,這些保育區中,大堡礁所在的珊瑚海,堪稱是王冠上的寶石,澳洲將把珊瑚海打造成全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育區。勃克表示,這些海域的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作業,以及漁業活動,將受到限制;澳洲政府將會和相關業者,就賠償事宜進行協商。 


文字來源:Yahoo新聞(民視新聞)

圖片來源:Study Fair 版權所有,請勿複製轉載!

 

mix

  

arrow
arrow

    G'day 澳洲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